南韓MERS失控 確診25例2死

薄懷鄭 編譯

南韓MERS疫情持續升溫,據南韓媒體報導,目前已經有兩名病患確認死亡,確診病例也增加到25人。而且確診病患中,還出現了兩例「第三波感染疫情」,突顯了南韓在管控疫情方面,出現漏洞。

南韓MERS疫情,有迅速蔓延的趨勢,南韓衛生部長文亨杓,另一名死亡的確診患者,則是一名71歲男性,兩人都曾經接觸過,MERS首例病患,除了兩名確診病患死亡外,南韓MERS疫情,還出現了還出現了兩例,沒有跟首例患者接觸過,而被第二波感染患者傳染的,第三波感染疫情,顯示南韓在防疫上,出現漏洞。

為此南韓政府已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防疫對策,南韓副總理崔炅煥,為了防止疫情蔓延,南韓政府決定將加強,對病例密切接觸者的,居家隔離管理,如果密切接觸者當中的患病者,或感染危險性高的人,將會實施強制隔離,並限制他們出境。

至於在日前經香港,進入大陸廣東省惠州,確診感染MERS的,南韓44歲金姓男子,仍持續發燒,雙肺滲出有增加,病情似有加重趨勢,另外香港衛生署也提升警戒級別凡從南韓抵達且發燒,以及曾接觸首爾醫療機構的人,都列為懷疑個案,此外還規定進入醫院的病人和市民,都必須配戴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