珊瑚當椅坐! 墾丁浮潛搞破壞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天氣越來越熱了,在南台灣的度假勝地墾丁,也湧現大批的遊客,但是竟然有沒公德心的浮潛客,在海底下搞破壞!有非常珍貴的雀屏珊瑚,被遊客當椅子來坐,甚至亂拔珍貴的貝類來把玩拍照,這些行為都已經嚴重的破壞生態,遊客有可能要面對法律的制裁。

天氣越來越熱,度假勝地墾丁也湧現遊客,但卻有潛水教練發現,許多沒公德心的浮潛客居然在海底下亂搞!像是把珍貴的翠屏珊瑚當坐椅子一屁股坐上去,還有把長度有30公分的硨磲貝拔起來把玩拍照,這些都有可能造成生態危機,墾管處說,若因此造成生物死亡,可以國家公園管理法進行開罰。

陽光透進海底,一片絢爛夢幻的藍色,墾丁美麗的海底世界,吸引大批遊客到訪,但缺德行為卻層出不窮,這名潛水教練帶團下海玩,但自己卻一屁股,坐在珍貴的雀屏珊瑚上,把活珊瑚當做椅子,這種行為可能會造成珊瑚礁斷裂,和珊瑚蟲死亡,讓目擊的其他潛水客罵翻了,還有這名女子帶朋友下海玩,居然把30公分長的硨磲貝,當做玩具一樣拔起來拍照,還擅自移動地點甚至PO網炫耀,學者看到照片表示,被拔起的硨磲貝,看大小至少在同一處生長了10年,這樣隨便拔起,會讓固定礁岩的足絲斷裂,硨磲貝有可能無法行光合作用,或被海浪打上岸死亡。

但墾管處表示,潛水客類似的行為,無法用盜獵或破壞開罰,成生物死亡才能依國家公園管理法處理,只能呼籲大家,美好的風景需要維護,因為自己的私心,造成生態浩劫,真的太過份也太缺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