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偉大! 搜救隊員為救人 逃婚歸隊

好偉大! 搜救隊員為救人 逃婚歸隊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大陸客輪「東方之星」號,於長江翻覆事件,目前仍有近400人下落不明。武警湖北總隊官兵已在事發現場連續奮戰近30小時。傳出武警武漢市支隊勤務中隊一名駕駛員─胡鋒,一聽到隊上需要人力支援,「逃婚」歸隊,就為盡一己之力!

據《鳳凰網》報導,胡鋒原本已休了婚假,預計6月5日於武漢舉辦婚禮。但得知服務單位將被派往沉船現場搜救,他竟不顧一切將終身大事擺一旁,選擇歸隊與戰友起赴失事現場搜救。

搜救過程中,2百多名潛水員以24小時不間斷方式入船艙搜救。由於長江水渾濁,水中看不到就只能用手摸,加上江水流速快,手若沒抓好就會被急流帶走。搜救人員透露,船艙裡東西亂,「萬一被衣服、繩子纏住,可能就上不來了」。辛苦的搜救任務,每次下水就長達約40分鐘左右,所有參與救援的官兵,體力也已達極限,一有逮到空閒時間就席地而睡。一旁民眾看了都直呼「真偉大,辛苦他們了」。(圖片來源/鳳凰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