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輕父母負擔 5姐妹念書賺錢

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這五姐妹也太厲害了!何家五姐妹成績都非常好,可以上第一志願雄女,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好,她們為了減輕父母負擔,選擇念私立高中,不但免費入學還賺獎學金一人就賺了30萬!現在有姐姐私立高中畢業、也考上成功大學和嘉南大學,念書又能幫家裡賺錢。

高雄這何家五姐妹好厲害,5人成績頂尖,都可以上第一志願雄女,但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爸媽當工人和清潔工養大她們,為了減輕家中負擔,姐妹5人都選擇了私立高中,到畢業前每學期都是全校第一名,不但沒花到學費還一人賺了30萬,已經畢業的前三個姐姐,沒有補習,也考上成功大學和嘉南大學,到現在也是靠獎學金在念書。

露出靦腆笑容,高二的何姓雙胞胎姊妹,從入學起都囊括全校第一、二名,領一學期5萬元獎學金,姐妹倆說,都是跟姐姐學的,快門),何家共有五姐妹,個個成績頂尖,但她們都捨棄高中第一志願雄女,轉念私立正義高中,為的就是領到獎學金,家中經濟。

爸爸和媽媽擔任工地工人、清潔工,辛苦工作養大她們姐妹5人,為了減輕爸媽負擔,從高中起都是靠獎學金念書,學校提供一學期5萬元獎金,五姐妹保持第一,現在已經賺了120萬,等雙胞胎小妹畢業,就賺到150萬,最厲害的是三個姐姐完全沒補習,大姐就讀成大電機,二姐嘉南藥理化妝系,三姐成大化學,也全都靠獎學金在念,上課認真聽講,晚上參加學校課輔,雙胞胎小妹打算念生科、往醫生邁進,五姐妹的故事告訴大家,不補習也能上一流大學,更重要的是為了減輕家中負擔,努力讀書,這一片孝心,最是難得可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