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奶阻吸收 鈣.鐵白吃了!

謝于婷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早餐吃什麼才健康?很多人會選擇降血脂的高纖燕麥,再配上牛奶,這樣的黃金組合,如果天天吃,小心會阻礙你對鐵質、鈣質的吸收。由於燕麥屬於草酸植物酸含量較豐富的穀類食材,搭配牛奶食用,燕麥的植物酸會與牛奶中的鈣、鐵離子產生反應,吸附鈣、鐵並排出體外,進而影響到鈣、鐵的吸收。營養師建議,兩者要分開食用,如果覺得單吃燕麥沒味道,可以加一些果乾,增添風味。

燕麥加上牛奶,每天來上一碗無油早餐,想必很多人都這樣吃,燕麥降血脂,牛奶鈣質豐富,但兩樣加起來一起食用,效果可不是成正比,反而讓骨質疏鬆找上你,原來如此,燕麥富含的植物酸,會吸附牛奶的鐵離子鈣離子,將它們排出體外,一點都吸收不到,長期吃會造成營養失衡,影響骨骼健康,若怕燕麥單吃沒味道,可加果乾增添風味,如果要補充鈣質,還是可以喝牛奶,記得要跟燕麥分開吃,不然兩個健康食物吃下肚,反而越吃越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