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遠離 山區.宜花防午後雷陣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鋒面距離臺灣較遠,天氣有機會趨向穩定,衛星雲圖、台灣附近水氣漸漸減少,西半部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降低,午後雷陣雨的區域、會比較偏山區和東半部的宜蘭及花蓮,如果您今天在這邊活動、外出可能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,中午過後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;溫度方面、今天會比昨天熱,高溫略微上升,預測各地最高溫幾乎都介於32到34度,大臺北甚至可能在35度上下,晴朗炎熱,在戶外活動請記得做好防曬,並且多補充水分。此外,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而金門、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、或是低雲影響能見度,交通往返建議先確認最新航班資訊。

小叮嚀,鋒面遠離水氣減少、午後雷陣雨的範圍限縮在東半部和山區,特別要注意的是高溫炎熱,各地高溫今天都在32度以上,大台北地區還可能出現35度高溫,台東也容易有焚風出現,請您要留意高溫帶來的傷害像是缺水中暑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