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灌大雨 一度發淹水警戒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午後很多地方都下雨了,包括台北文山區、新店和深坑,都達到大雨等級,氣象局也特別發布豪雨特報,水利署還一度針對台北、新北發布淹水警戒,不過明天開始天氣趨穩,要注意的是高溫炎熱的情況,北部高溫上看35度,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!

大雨稀哩嘩啦下不停,週日下午北部的雷陣雨來得又快又急,台北文山區達豪雨等級,新北市新店和深坑也是大雨,氣象局也針對大台北和宜花發布豪雨特報,只限山區,還好未來一週午後雷陣雨範圍變小,不過要特別注意高溫炎熱,週日下午兩點台東大武出現36.4度高溫,但更熱的還在後頭,到太平壓高壓影響高溫35度以上,一片片雪花掉進盤裡,清涼的芒果冰,光是看就讓人覺得暑氣全消,24節氣的芒種剛過來碗芒果冰正是時候,難怪店裡擠滿人全都是想來圖個清涼,半小時也要吃。

氣象局預告,未來這一週都將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雲量少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