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"獨老"跟團 民眾批不合理!

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退休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國走走看看,但有部分旅行社的官網上,載明70歲以上長者如果單獨報名旅行團行程,將不受理報名。有民眾認為,這樣的限制似乎不合理,但旅行社業者則是認為,這項規定是基於安全考量,還是有轉圜餘地。而觀光局也認為,或許提供更適合銀髮族的行程,才是解決之道。

搭飛機出國玩不少銀髮族退休後,才有這樣的閒情逸致,但卻傳出有旅行社,拒絕一定年紀的長者,單獨報名跟團行程,民眾,有民眾覺得,不管年紀多大,有能力的話,都還是希望能夠出國走走,但看看出團量比較大的康福鳳凰東南雄獅幾家知名旅行社,官網上都明確註明,超過70歲的長者必須有親友陪同,否則無法報名,這樣一來,是不是對年長民眾,設下旅遊限制。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,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專委金玉珍,部分旅行社,提供轉圜空間,而觀光局也認為,應該提供更適合銀髮族參加的行程,在人口老齡化的趨勢下,恐怕對業者和民眾來說,才是雙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