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S難擋 港澳日提升警戒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南韓MERS疫情持續發燒,讓鄰近的亞洲國家也繃緊神經。曾有南韓MERS患者入境的香港,更是不敢大意,除了提升了感染病應變級別,同時呼籲民眾,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南韓。澳門也將應變級別,提升至高度戒備,至於日本則是加強機場檢疫,並提升警戒程度。

現在在香港,最搶手的商品,非口罩莫屬,面對MERS越趨嚴重的疫情,和南韓頻繁接觸的香港,為了防止疫情,已經將感染病應變級別,從「戒備」提升到「嚴重」,並規定包括醫院內所有臨床地方,所有醫護人員都必需佩戴口罩,醫院的探病時間,也會由4小時減少到2小時,而從南韓回香港,有發燒的人士需隔離治療,同時還發出旅遊健康建議,呼籲香港民眾如果沒有必要,儘量避免前往南韓。

除了跟香港一樣,提升警戒級別,呼籲民眾非必要,不要前往南韓外,所有進入醫療機構的人,都要配戴口罩,另外所有從南韓入境的人士,都要在停機坪接受體溫檢測,至於對傳染病,一向謹慎小心的日本,從4號就開始在境內,各國際機場和口岸,加強檢疫措施,擺放紅外線體溫檢測儀器,和MERS防疫宣傳海報,並通令全日本地方府,對從南韓出境來到日本的民眾,如果出現感染症狀,或曾接觸過MERS患者,必需速向當地衛生單位通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