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旅遊警示"黃燈" 立委火大

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MERS疫情在南韓升溫,香港已經將韓國旅遊警示從「戒備」提升到「嚴重」,大約等於我國最嚴重的「紅燈」等級,但台灣外交部卻還是將韓國旅遊警示停留在黃燈,立委痛批,根本就是忽視國人安全,更質疑,台灣要是爆發疫情,負壓病房能否因應大量患者,對此衛福部解釋,台灣從邊境防疫到醫療體系,都做好了防疫準備,台灣目前爆發MERS的可能性很低。

立委話講得很重,痛批政府草菅人命,韓國MERS疫情失控,香港已經將韓國旅遊警示從「戒備」提升到「嚴重」,亮起「不宜前往」的紅燈,但台灣卻還停留在只需要「特別注意」的黃燈,衛福部被質疑,防疫沒有拉高層級,衛福部長蔣丙煌說,桃園機場發燒篩檢站密集監測,從韓國到台灣的旅客,只要有發燒,篩檢站就會馬上攔下來,也在全台在六個縣市,總共成立9家MERS應變醫院,有134張負壓隔離病床,但立委質疑,這樣夠嗎?現在就擔心韓國MERS,在港澳大陸蔓延,對台灣的威脅將更大,對韓國的旅遊警示還在黃燈,恐怕太輕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