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勾結仲介 剝削打工學生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很多學校都和業界結合,提供實習機會,不過卻有學校拿教育部的補助、勾結違法仲介聯手剝削學生!他們帶學生到澳洲實習應該要用學生簽證,但學校卻用渡假打工簽帶學生到澳洲,甚至縱容違法仲介私吞學生的薪資,還拿教育補的補助,讓立委看不下去。

清晨四點天還沒亮,在澳洲果園打工的年輕人,已經梳洗完畢準備上工,工時長,有的還被僱主性騷擾,澳洲壓榨台灣勞工的情況才剛被當地媒體踢爆,沒想到現在國內也爆出有大學和仲介勾結,帶學生帶澳洲假藉實習名義來打工,薪水還被仲介剝削,16元給12元黑了4元,一個月汙掉學生兩萬多塊的薪資,更誇張的是因為是藉實習名義來澳洲,怕實習成績不好,很多不合理的規範都只能乖乖聽話,仲介來打實習分數,包括國立高雄餐飲大學以及大仁科大、景文都有這樣的情形,教育部卻放任這樣的情形,在去年九月還曾到澳洲考察也沒有察覺異狀,甚至還發實習補助金給學校,立委要求政府和教育部要加強監督海外實習,以免台灣學生被騙去當廉價勞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