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不安全 1成學生曾霸凌人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校園霸凌最近越來越多!根據教育部委託中山大學所做的統計,國中校園中有一成的學生承認曾經霸凌同學,這麼高的比例,讓家長真的很擔心!應該是最安全的校園,怎麼成了不能保障人身安全的地方。有立委提出立法解決,但這有用嗎?霸凌別人的這些孩子,真的就是壞到無藥可救嗎?甚麼樣的環境、教育,會讓孩子以霸凌別人為樂?霸凌事件後,怎麼輔導平復?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男學生被學長用電剪剃頭,大喊不要,卻等不到老師,來救他!一名國二少女,遭八名學長姊霸凌,被人輪流打耳光,一邊啜泣一邊求饒。被害女學生的哥哥,從網路上看到影片,才知道妹妹被人折磨的這麼悽慘,被霸凌的孩子,有的嚇到不敢上學,孩子的抽屜一拉開,當媽媽的嚇壞了,兒子寫下遺書,說我死了,就不會再被欺負了!鄒姓國中生母親,校園霸凌有多嚴重?

教育部曾委託中山大學調查,國中校園中竟然有13.3%的學生曾經霸凌同學,有13.6%的學生曾經被霸凌,超過四成的學生目睹霸凌事件。行政院跨部會共同防制杜絕霸凌,還要落實法治教育,教導孩子,尊重每個人的差異性,希望校園有一天能夠沒有霸凌,不要讓孩子上學都得膽戰心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