勾結傷患裝殘詐保 狠撈2千萬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警方破獲裝殘詐領的保險黃牛!嫌犯專門在南部的醫院內,尋找車禍或意外受輕傷的患者,跟他們串通好,再去醫院看診,開立不實診斷證明,詐領保險金,一年多來,有十多件理賠案成功騙過保險公司,不法獲利兩千萬元,員警跟監蒐證,拍下了患者坐輪椅進診間,卻走路出醫院的畫面,逮捕5名詐騙集團成員。

醫院監視器畫面,坐在輪椅上的年輕女子,是車禍受傷的患者,後頭綁馬尾的婦人,低頭正在教她怎麼跟醫生講病情,一會兒婦人推女子進診間看病,再出來的時候,已經成功騙了醫生,下一刻,兩人在醫院外頭,怪了坐輪椅的女子,站起來走路一點異狀都沒有,過馬路走的可快了,可見她根本沒什麼傷,原來這是詐騙集團設的局,嫌犯平時就在南部各醫院晃,鎖定車禍或是意外受輕傷的患者,上前去利誘,表示可以三七分帳,再教導如何裝病裝殘,陪患者進診間演戲給醫師看,開不實診斷證明,詐領保險,用這手法,一年多來,有十多個理賠案,成功騙過保險公司,得手金額兩千萬,被檢舉後,員警跟監拍下證據,將五名嫌犯,依詐欺罪通通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