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猩球崛起」真實版! 獼猴霸佔天母街頭

「猩球崛起」真實版! 獼猴霸佔天母街頭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陽明山下士林、北投區交界處的天母社區內,最近傳出10多隻台灣獼猴霸佔居民的汽、機車,更在上頭隨意便溺。居民只要一靠近,還會遭受一陣齜牙裂嘴的威嚇,造成居民相當大的困擾。

台北市動保處指出,這群獼猴應為同一家族,似乎有等待餵食的現象,對此強調,陽明山地區天然的食物來源不虞匱乏,市民千萬不要因為擔心獼猴餓肚子而任意餵食,日後將透過警政系統追查違法餵養獼猴的人,呼籲民眾別再以身試法。

由於獼猴出沒路段是該社區居民上下班、上下學必經之路,相關單位表示,將設立「不餵食、不干擾、不接觸台灣獼猴」的警示牌,並加強宣導食物不外露、不要邊走邊吃,避免獼猴搶食。同時呼籲行經該路段的車輛盡速通過,不要逗留拍照,以免獼猴闖入車廂或攻擊騎士,影響行車安全。

另外,也將請里辦公處協調當地居民,調整其他出入路線。動保處也會將該社區列為救援車巡邏範圍,加強執行驅離或防治獼猴危害等措施,避免獼猴影響民眾居住安全。(圖片來源/台北市動保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