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山變柴山? 獼猴闖社區掠食

謝于婷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獼猴也入侵台北陽明山了嗎?台北市動保處最近接獲通報,位於陽明山腳下有一處社區,常有台灣獼猴出沒,當地里長甚至發現有猴子「潛入」住戶的車庫甚至搶泡溫泉民眾的食物。專家推測,可能是陽明山上食物變少,才使獼猴往山下遷移,尤其今年農曆年過後,獼猴出沒情形更多,動保處呼籲,可能是有人餵食獼猴,才造成牠們逗留,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餵食,避免讓陽明山變成第二個柴山。

猴王現身馬路大逛街,走到對面燈桿,身手腳健爬上,玩累了,坐在路邊水泥牆,雙腳就跨在反光標誌,偶爾還會看看鏡頭,這呆萌模樣你會覺得很可愛,但卻是陽明山下,附近住戶的惡夢,不只如此,獼猴還闖入住戶廚房翻找食物,當地里長更是最大收災戶,愛車慘遭破壞,住戶擔心猴子入侵生活,偷吃食物食物事小,就被怕野生獼猴被攻擊,動保處呼籲,可能是有人餵食獼猴才造成牠們逗留,呼籲民眾不要任意餵食,避免讓草山變成第二個柴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