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蚊有妙招! 專家撇步報你知

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蚊子活動力強,不想被咬得滿身包,癢得受不了,很多人會購買防蚊商品,包括防蚊貼片、手環還有噴霧,甚至強調純天然的香茅油和樟腦油,但到底哪些成分真的才能有效防蚊?我們請來台灣研究蚊子的權威-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,親自測試。

蚊子大軍來襲,光聽聲音就全身發癢,滅蚊武器準備好了嗎,有貼的有噴的,但哪個真的有效,研究蚊子45年,台大昆蟲系名譽教授徐爾烈,拿出培養箱,裡頭至少有50隻蚊子,現在肚子正餓著呢,首先手背上,貼上防蚊貼片,來餵蚊子囉。

除非把身體用貼片貼滿,不然防蚊效果恐怕不太妙;讓蚊子退避三舍,全靠"敵避"也就是DEET這個成分,另外有些噴霧強調不含"敵避",用的是人工尤加利油,兩種成分都能有效防蚊,卻都是化合物,嬰兒皮膚嫩千萬不要使用,兒童噴完也要用肥皂水洗乾淨,防蚊大作戰,選對成分才有勝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