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紫外線超標 20分鐘曬傷!

謝于婷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全台紫外線指數偏高,全台都達到危險等級,如果曝曬在這樣的環境下,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,嚴重更會中暑。皮膚科醫師提醒,要對抗可怕的紫外線,如果只是塗防曬乳是不夠的,最好是能夠加上"物理性防曬",像是穿外套、撐傘,機車族還可以選戴大口罩、穿袖套、包一片裙,做好完整防曬,對抗紫外線。

全台熱翻天,氣溫飆升,紫外線指數也飆高,全台紫外線,都在危險等級,在這樣的環境之下,曝曬超過20分鐘,可能就會曬傷,光擦防曬乳,不夠阻擋可怕的紫外線,曝曬超過20分鐘就會曬傷,建議要多物理性防曬;除了擦防曬乳,最好再搭配物理性防曬,撐陽傘、透氣薄外套,或是大帽子,配備齊全,完全不用擔心陽光照射。

機車族更容易曝曬陽光下,因此袖套遮手臂,大口罩蓋到下巴脖子,或是一片裙,腿部包緊緊,這樣一來萬無一失,不過還是提醒民眾,早上10點到下午兩點,最好避免在戶外活動,若非得外出,除了防曬,還要記得補充水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