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蚊除蟲菊精 神經毒害氣喘

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到,蚊子越來越多,很多人會使用防蚊液或是防蚊片來驅趕蚊子,但濃烈的味道對身體到底有沒有害?我們問毒物科醫師,醫師表示,防蚊液中的成分都是除蟲菊精,是屬於低毒性的,對呼吸道敏感的人,尤其是小孩子,有可能誘發過敏或是氣喘反應,小朋友不小心喝下肚或是經由食物把除蟲菊精吃下肚,更有神經毒性,提醒民眾如果真的要使用防蚊片或防蚊液,最多半小時就好。

蚊子,就是這麼討人厭,吵得你睡不著,叮得你滿身包,很多人趕蚊子,會使用這種防蚊片,插電放入蚊香片,就能使用,方便又有效,只是這飄散出的濃烈味道,是除蚊聖品,卻也可能暗藏危機,呼吸道敏感人有可能引發氣喘小朋友喝下肚有神經毒性,防蚊液,其實不只是防蚊片,這種防蚊液還有古老的盤式蚊香,裡頭含有的除蟲菊精雖然毒性低,但醫師還是不建議用太久,如果真的要使用,使用半小時就好,市面上也有定時電蚊香,也提醒民眾,手碰到蚊香片蚊香液,吃東西前要先洗手,也要放在小朋友拿不到的地方,可別防蚊不成先毒到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