募款來台換肝 菲國1歲童圓夢

許文男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1位來自菲律賓的媽媽,帶著1歲多的女兒,跨海來台換肝!她的女兒出生3個月,就被醫師宣告必須換肝才能存活!她聽說台灣的換肝技術世界一流,成功率近乎百分百,但是換肝的醫療費用幾乎是天文數字,在她打工的阿拉伯當地,募款得到很多人的幫助,終於一圓她帶女兒來台換肝的夢。

大大的眼睛好可愛,卻因為嚴重的黃疸,雙眼都已經泛黃,圓滾滾的肚子,也都是腹水!出生才個月就發生有膽道閉鎖,去年11月更因為吐血,還有血便,醫生警告必須換肝才能存活,但媽媽帶著等待換肝的她,非常開心地來到台灣。

媽媽開心的,叫著女兒的小名,沒錯,她就是幸運的LUCKY!小寶貝遠渡重洋來到台灣,等待媽媽或是姑姑捐肝給她,負責動刀的,就是台灣「換肝名醫」陳肇隆,下週將在高雄長庚執刀。為了女兒的醫藥費,她穿上白色T恤,上面是媽媽和小寶貝,大手牽小手的深情告白,希望大家一起,救救LUCKY。

遠在阿拉伯打工的LUCKY媽媽,辛苦奔走募款,感動了阿布達比的民眾,終於酬得對她來說,一輩子都很難賺到的醫藥費。好不容易,匯集各界的愛心,到至少270萬新台幣的醫療費用,LUCKY的媽媽不停謝天謝地、,更感謝來自世界各地、,曾經幫忙過她的朋友們,接下來,即使要為寶貝女兒LUCKY挨一刀,媽媽也覺得非常幸運,可以讓女兒的人生,重新找回童年的色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