漏踩壘包! 許基宏0分全壘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的許基宏,昨天出戰義大犀牛,第2局、轟出左外野全壘打,但回到本壘時、竟漏踩壘包,遭到義大犀牛、促請裁決成功,不但全壘打被沒收,兄弟獲得的第1分也沒了,最後中信兄弟、以4比8敗給義大犀牛隊。

這一棒,大棒一揮,將球轟到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牆外,中信兄弟許基宏,本季的第二轟,看得隊友以及在場象迷相當振奮,但沒想到正要開心慶祝的時候,現場引發爭議,爭議,或許是擊出全壘打時太興奮,眼睛並沒有看著壘包,許基宏在回本壘時,雙腳沒有踏到本壘板。

本來應該是一支陽春全壘打,但根據棒球規則,最後被判定是三壘安打出局,這種漏踩壘包而被沒收的全壘打,許基宏也成為中職史上的第一人,總教練吳復連雖然想極力爭取這一分,但主審堅持維持判決,一支全壘打,因為自己漏踩壘包的烏龍,不但使自己少了一支全壘打的紀錄,更澆熄球隊反攻的氣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