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會延宕半年 藍綠議員互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議會因為市長賴清德拒絕出席開會,議事延宕了大半年,如今台南府會對立有解了嗎?昨天地政局長到議會備詢,被視為府會對立破冰的第一步。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說,如果李全教願意真心地向社會大眾道歉,他願意委屈求全進議會,不過上午賴清德還是沒有來,藍綠議員吵成一團。

就是這段話,讓市民期待賴市長要進議會了嗎,不過隔天開議賴市長還是缺席,國民黨議員推出看板,請賴清德下台,說你自己提名的議長人選,賴美惠也涉及賄選,提名的副議長郭信良涉及貪汙罪被停權兩年,國民黨議員砲火隆隆,綠營議員不甘示弱,也反批議長李全教。

台南府會之爭越演越烈,唯一的進展是,市府官員一改先前跟隨市長腳步,不到議會備詢現在也開始到議會報告了,因為國民黨團祭出官員不列席,就提報監察院的反制動作,希望讓市政能合理的被民意監督,否則台南市因為市長不進議會,這樣延宕議事的戲碼,不知市民可以忍受到何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