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洩個資 歐陽娜娜也受害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之前的割喉案割出學生校園安全漏洞,現在又傳出學生資料外洩,被拿來當成商品販賣,台北李奇英文補習班,ㄧ名化名陳老師的邱姓男子,持有全台國中國小學生資料,以千元到數十萬不等兜售,連歐陽娜娜的會考資料都被外洩,歐陽龍痛罵個資外流會危害學生安全檢警應該調查。

穿著補習班背心,站在台上招生的男子,他是學生口中的JACKY陳老師,但其實他姓邱也不是老師,看起來像是幫忙招生,但其實是要深入補習班人脈,好方便他兜售自己手上的「學生個資」,邱,信誓旦旦自己拿的到學生資料,很有把握還直接開價,從千元到幾十萬。

曾經ㄧ起工作的員工也爆料,邱姓男子以「教材光碟」「招生貼紙或資料」,隱瞞違反行為,外流資料還出現了,歐陽娜娜,不只手機地址,甚至家長聯繫方式都有,要是有心人,拿個人資料對學生造成安全威脅,誰該負責,補習班主任撇清,直說邱姓男子並非正式聘請的老師,而是學生家長來幫忙招生的,之前也曾因為賣個資被抓,多年後又再次被發現,長期以來,靠著學生個資賺錢,到底是哪個單位,把資料洩漏出去,買家又是誰,家長建議檢警應該要查,不讓這種惡性循環繼續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