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喉效應? 男持假槍校門口揮舞 學生驚逃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就在上周五(5/29)女童割喉案發生後,今天(6/1)上午7時許,一名身心障礙者蘇姓男子(40歲),竟然拿著玩具衝鋒槍,出現在高雄左營國小的大門前,朝著過路行人比畫,好幾位經過的小學生,一看見蘇姓男子的行徑,嚇得拔腿狂奔躲進校園,還對著在校門口執行護童專案的左營所副所長蔡太雄大喊:「有壞人拿衝鋒槍!」

當時蔡太雄立刻上前追捕這名男子,在校門口對面的郵局把他制伏,還在他身上搜出2把美工刀、1把折疊刀、1把短刀,以及1把玩具短槍。警方擔心是國小女童割喉案所引起的效應,追問男子有什麼企圖,男子說因為早上要到郵局領錢,看到學校門口有陌生人,直覺陌生人要對他不利,因此「躲在樹後,拿槍恐嚇陌生人,不是要恐嚇學童」。

警方逮到蘇男後,也通知他的母親,蘇母對警方表示,兒子擔心被強制送醫,已經離家好幾天了!校方事後表示,已經對學生宣導,上學與放學途中千萬別落單,發現危險或可疑人物,記得立刻向附近的大人,或學校周邊的愛心商店求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