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MERS達23死 世衛嚴正看待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南韓MERS死亡病患又有增加,目前累積到23人,而確診病例也往上攀升,達165例。一開始還算樂觀的世衛專家,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上,態度已經顯得凝重,表示這次MERS給予的教訓之一,就是任何國家,都可能發生傳染病疫情。

南韓MERS疫情一點也沒有緩和的跡象,世衛組織召開緊急會議後,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表示,醫護人員和大眾對MERS認知不足,加上南韓人重視探病,以及喜歡前往不同醫院求診,好參考各家醫師診療結果的特殊習慣,都是讓MERS疫情難以收拾的原因。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,對全球所有國家而言,這次疫情彷彿一記警鐘,給我們最清楚的教訓就是,任何國家都有可能發生大規模傳染,不過福田也表示,南韓疫情還沒有達到,限制國際旅遊和貿易的標準。

此外,總統朴槿惠,也視察了MERS病毒實驗室,為研究人員加油打氣,她還造訪小學,加強小學生的清潔防疫概念。不過從總統到隨行人員,通通沒人戴口罩,似乎南韓人的防疫動作中,並不強調這一塊。此外,南韓目前還面臨一個防疫難題,就是無法確實做好隔離,不但傳出有應該住院隔離的男子,不顧醫護阻攔,強行從醫院脫逃,還有居家隔離者四處趴趴走。MERS究竟要在南韓延燒到什麼時候,誰也說不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