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燒不停 138確診14死

張樂 編譯

南韓MERS疫情最新進展,有喜有憂。壞消息是確診病例再添12人,達到138例,死亡人數也增加到14人,好消息是,單日確診病例首次出現增幅減緩的趨勢,隔離人數3680人,比前一天少了125人,解除隔離的人數也達到1294人。世衛組織加油打氣說,目前防疫措施作法正確,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看出成效。

世衛組織防疫人員到南韓評估疫情之後,認定南韓防疫措施正確,但要再過幾週才能看到成效,但實際情況還是令外界頭皮發麻。一天之內又有新增死亡病例,雖說死者多半是高齡的慢性病患患者,但也首度出現十歲以下的疑似病例。一名七歲小學生跟著爸爸去醫院探病,爸爸成為確診病例後,孩子在家隔離時也發高燒,被列為疑似病例,如果最後確診,就成了十歲以下感染MERS的首例患者,而且是第三輪患者人傳人的首例。

由於下週因MERS而停課的學校即將復課,該不該讓孩子上學,令爸媽們忐忑不安。防疫單位的隱憂還有兩個,一名救護車司機和一名警察都確診感染了MERS。在確診前的空窗期,兩名病患都四處趴趴走載運病患或是街頭巡邏,他們接觸了哪些人,都是未來幾天觀察的重點。

為了控制疫情擴散,南韓首度全面封鎖昌原和首爾兩地的醫院,病患、家屬和醫護人員兩週之內不准進出,所有需求全由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送進去。有如SARS時期台北和平醫院全面封鎖情況一樣,作法激進,顯示南韓防疫動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