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MERS再添1死 爆第4波感染

陳思瑜 編譯

關注南韓MERS疫情。目前已經是一名載過病患的救護車駕駛!首爾三星醫院也宣布,避免感染擴大,未來10天,不接受門診和住院治療,只進行緊急手術,而歐洲也傳出MERS疫情,一名從南韓、到斯洛伐克工作的38歲男子疑似感染,正在當地的醫院隔離治療。

再來關心南韓MERS疫情!現在再新增7名確診病例,為您統計,目前已經有145人感染、14人死亡,還出現首例第四波感染病例,是個救護車駕駛。有衛生專家認為,南韓的各種跡象都強烈暗示,MERS疫情疑似跨出醫院範圍,逐漸擴大到社區感染,而現在斯洛伐克也傳出疑似MERS感染病患,是一名從南韓到當地工作的38歲韓國籍男子,6月3號入境後,出現感染症狀,目前正在當地的醫院進行隔離治療。

南韓MERS再新增7名確診病例,目前已有145人感染、14人死亡,還出現了首例第四波感染病例。台灣衛生專家認為,現在南韓的各種跡象都強烈暗示,MERS疫情疑似跨出醫院範圍,逐漸擴大到社區感染,此外,斯洛伐克也傳出疑似MERS感染病患,是一名從南韓到當地工作的38歲南韓男子,6月3號入境後,出現感染症狀,目前正在當地的醫院進行隔離治療。

向來人擠人的首爾逛街聖地東大門,近來逛街人潮逐漸減少,因為MERS疫情在南韓似乎越來越無法控制,南韓自5月20日確診首個MERS病患以來,短短3個多星期,確診病例快速累積,而根據韓聯社報導,在確診名單中,發現了首例第4波感染病例,他是不會直接接觸到病患的救護車司機,台灣衛生專家擔憂,南韓的MERS疫情擴散範圍越來越廣,未來很有可能走向「社區感染。」

「It is also clear that we do not know that how virus go one person to another」,由世衛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,率領的世衛小組,13日結束在南韓調查MERS疫情任務,他指出目前仍無法確認病毒傳染途徑,也坦言南韓疫情因情況複雜,短期內仍難以控制,也警告南韓政府及其他國家,要準備好MERS新病例持續出現的準備。

斯洛伐克現在就傳出疑似MERS病例,患者是一名從南韓到斯洛伐克男子,他6月初入境後,這幾日開始出現MERS感染症狀,目前已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