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蟹屍橫遍野 海灘一夜染紅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國加州南部海灘一夜之間染紅,海灘上湧入無數的紅蟹。有的在垂死掙扎、有的已經斷了氣。景象之恐怖,令有毛骨悚然;但卻便宜了海鳥、魚類,好好飽餐一頓。

加州南部一整片沙灘一夜之間舖上紅毯,但少有人敢踩上去。細看,紅毯是由紅蟹交織而成的,有的還會舞動足節有的則死氣沈沈,鳥兒、魚兒來飽餐一頓,甚至竉物狗也對紅蟹的口感感到好奇。膽子大的老饕撿食還活著的紅蟹,帶回家準備煮個紅蟹大餐。專家擔心這群紅蟹可能會有毒。

海洋館專員雷蔓,鮪魚很愛吃它們,因為鮪魚愛吃,所以紅蟹有個暱稱叫鮪魚蟹。它們生長在遠洋水溫較高地區,海洋館專員雷蔓,現在(加州)外海海水溫度比較暖和,專家說,聖嬰現象使海水溫度上升三、四度,吸引紅蟹湧入這片水域,想不到一接近岸邊時,海水冷下了,把它們凍壞了,紅蟹無力再游回到暖水區,最後被衝上淺水區,被浪打上岸。過去2002年、1997年聖嬰現象高峰也海灘也曾出現過。如今紅蟹潮再現,依舊令人毛骨悚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