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下不停! 路樹倒塌壓騎士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梅雨季首波滯留鋒面帶來雨勢,台北下了一整天傍晚傳出災情,晚間6點多下班尖峰時段,重慶南路2段靠近總統官邸附近,傳出路樹突然倒塌,剛好有民眾騎機車雙載經過,女騎士閃避不及,當場被壓傷,左手、左腳輕微擦傷,送醫救治。倒塌的路樹是顆直徑約60公分、高6公尺的榕樹,公園管理處也緊急派人員到場處理。

電鋸一一鋸斷樹枝,這麼一大顆枝葉茂密的榕樹,傾倒在地幾乎占滿公車停靠區,入梅的首波鋒面,使得台北雨下了一整天,就在下班尖峰時段,重慶南路2段靠近總統官邸附近,竟驚傳路樹倒塌,剛好有民眾騎機車雙載經過,根本來不及閃當場被壓傷。高約兩層樓高的榕樹,連根拔起直徑60公分,被壓傷的是名年約57歲的女騎士,意外造成她手腳擦傷,意識清醒送醫救治,所幸傷勢並不嚴重。警方協助疏導交通,公園管理處人冒雨鋸斷樹枝,檢視路樹後,初步發現根部被蟲蛀得嚴重,是造成倒塌主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