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腸病毒沒停課 幼園把童藏桌椅堆

【華視搶先報】腸病毒沒停課 幼園把童藏桌椅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龜山「愛林幼兒園」傳腸病毒群聚感染!但桃園市衛生局17日前往稽查時發現,園方不但將6名應在家自主管理的學童混班上課,還把6名學童藏在門窗緊閉的頂樓教室至少30分鐘,6童被發現後,各個滿身大汗,衛生局疾管科長林國甯痛批園方「超惡劣!」重罰12萬元,教育局也將調查開罰。

愛林幼兒園15人的鯨魚班,和24人的蝴蝶班,分在16日、17日各傳2名幼童確診為腸病毒,依規定要向衛生局通報並自主停課,但林國甯指出,稽查當天,園方以園長不在為由,將人員請到會客室,後來一名老師從未開放的3樓走下,衛生局人員直覺有異上樓查看,才發現尚未立案的補習班教室內,竟有幼兒藏身課桌椅後,但門窗卻緊閉推不開。當下,在場師長還說稽查員看錯,推託沒鑰匙要等園長回來,一行人光站在教室外就約18分鐘,估計6童被關在密閉教室裡超過半小時。後來林國甯怒道,「幼童萬一中暑出事你們就知道嚴重!」並揚言報警,園方才肯掏出鑰匙開門,「救出」6名幼童和1名老師。

林國甯說「小男孩出來頭髮都被汗水淋到濕漉漉,真的很心疼!」他說陳姓園長返園,後否認授意老師,辯稱以為都有開空調,但將孩童藏匿於未開空調的3樓教室,致孩童潛藏在危機環境中事證明確,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重罰12萬元。

教育局表示,「愛林幼兒園」規避查核、致幼兒處於非安全的環境,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,將依法處以3千元以上、3萬元以下罰鍰,下周一將派員赴現場稽查,一併檢討相關缺失予以嚴懲,後續也持續加強園所落實腸病毒通報及停課規定。(圖片來源/Google地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