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霞進逼 蘭嶼.綠島停課停班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6號颱風「紅霞」減弱為中颱,但海上警報還是要注意。今天上午是最靠近的時候,蘭嶼、綠島,今天停課、不停班。出現10級以上強風,風強雨驟,氣象專家提醒,東部海面、巴士海峽的船隻還是要注意,東部地區今天還是有陣雨,中部以北則是因為颱風尾,今晚到明早將有明顯陣雨,預計下午到晚間,「紅霞」將離開台灣海域。

雲圖上,「紅霞」颱風正在鵝鑾鼻的東南方180公里海面上,因為經過菲律賓,遭地形破壞,已經減弱為中颱。路徑圖來看,雖然沒有發布本島陸上颱風警報,但是「紅霞」的海上警報包括:東部海面、巴士海峽,都要警戒,蘭嶼、綠島也颳大風下大雨,11號停課一天,出現10級以上強風,風強雨驟,本島也要注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,包括整個東半部、東北部、東南部,周一都會有陣雨出現,中部以北地區則是因為颱風尾,帶來西風,從周一晚間到周二早上也會有明顯陣雨。

在脫離「紅霞」暴風圈後,周三到周五因為高壓籠罩,全台天氣穩定,高溫達到30度以上;週六的鋒面也很微弱,想要等到降雨解旱,這星期機率不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