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團體亂放生 魚翻肚暴斃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長期推廣放生的海濤法師,他創辦的生命電視台嘉義台,由台內的比丘尼帶領信眾,買了1400公斤的軟骨卿魚到曾文水庫去放生,過程中保育團體發現當場勸阻,但一行人還是堅持把魚全倒進水庫裡,結果魚一到水裡不久,就無法適應而爆斃,保育人員痛批,這根本是殺生不是放生。

保育人士在岸邊勸阻,希望這群人,不要任意把魚倒進水庫裡,但他們還是堅持,把貨車上的魚全部倒進去,結果一隻隻都翻白肚而死,目睹這一幕,保育人士氣炸了,最後連轄區員警也獲報趕來,這場放生糾紛才暫時落幕。

帶領放生的法師,在現場唸咒超渡,令人不解,到底是放生還是殺生。立委段宜康臉書痛批,生命電視台播送「放生消業障」等說法,根本是宗教鼓動信徒「善有善報」的利益交換心態,再藉以牟財的行徑,更別説對生態的衝擊和生命的傷害。

這回來放生的團體,全是海濤法師的信眾,不斷宣揚放生功德,也經常舉辦放生活動,海濤法師甚至帶著信眾,到泰國去認養牛隻來放生;連劇毒的眼鏡蛇也照樣放生不誤。保育團體質疑,放生行為如果演變成生態浩劫,令人懷疑,這功德到底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