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降甘霖 雨卻沒進水庫!

中南部降甘霖 雨卻沒進水庫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頭空!原本期待低氣壓外圍環流能一解台灣旱象,但雨似乎都沒下到水庫裡!昨天中部、南部和東部,分別下起傾盆大雨或間歇陣雨,但嘉義雨勢集中在淺山的丘陵地帶,水庫集水區的降雨有限;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午後有下雨,但截至傍晚累積雨量才10毫米,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則未降雨,台灣的旱象依舊。

氣象局表示,昨天最多累積降雨都集中在屏東、台東及嘉義地區,可惜對嘉南及北部水庫的集水區沒有幫助;今起一週北部地區會轉為濕冷天氣,水庫進帳是否增加,全視降雨強度。

嘉義昨日下午2時許,降下午後雷陣雨,但大雨來得急去得快,前後不到2個鐘頭,攸關仁義潭水庫進水的八掌溪集水區,則以竹崎鄉石磐龍56.5毫米、竹崎樟腦寮48.5毫米較多,指標區竹崎奮起湖僅22毫米,估算進水量不會太樂觀。

曾文水庫集水區更等不到雨水光顧,大埔鄉馬頭山一滴雨也沒有,番路鄉龍美則是8毫米,曾文水庫要解渴還有得等

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,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午後有雨,但截至傍晚,累積雨量才10毫米左右,預估僅能帶來50~60萬立方米進水量,助益不大;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昨未降雨,若5月中旬前沒有明顯的梅雨挹注,恐將啟動第3三階段限水。

不過,屏東從昨晨起雨勢不斷,集中在恆春半島,根據氣象局資料,屏東縣獅子鄉是全台雨量最多的地方,累計雨量達155毫米,滿州、牡丹、墾丁等地也超過100毫米。

牡丹水庫10個小時的進水量近20萬噸,目前蓄水量達到991萬噸,可使用3個多月,屏東不缺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