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生變殺生! 保育團體槓法師

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是愛還是傷害呢?由海濤法師創辦的生命電視台嘉義台,因為倡導放生,因此台內的比丘尼和信眾,一起買了1400公斤的魚,到曾文水庫去放生,雖然一度被保育團體制止,不過他們並沒有理會,堅持把魚全倒進水庫裡,結果這些魚無法適應,通通爆斃,讓保育人員痛批,這根本是殺生,不是放生。

長期推廣放生的海濤法師,今天他創辦的生命電視台嘉義台,由台內的比丘尼帶領著信眾,買了1400公斤的軟骨卿魚到曾文水庫去放生,過程中剛好被資群保育團體發現當場勸阻,但是一行人還是堅持把魚全到進水庫裡,結果一隻隻軟骨卿魚一到水裡不久,就因為無法適應翻度白肚爆斃,讓保育人員痛批,這根本是殺生不是放生。

保育人士在岸邊勸阻,希望一群人不要把魚倒進水庫裡,但是這群人還是堅持,把小貨車上的魚放進水庫裡,結果一隻隻都翻白肚暴斃,保育人士目睹這一幕氣炸了,最後連轄區員警也獲報趕來,這場放生糾紛才落幕,只是諷刺的是,明明是放生卻變成了殺生,帶領的師法還現場唸咒超渡,真的令人不解這樣的行為。

來放生的團體全是海濤法師的信眾,海濤法師不斷的宣揚放生功德,也常常舉辦放生活動,但是放流魚苗到大海,小魚卻死一堆在沙灘上,海濤法師甚至帶著信眾,到泰國去認養牛隻放生牛,具劇毒的眼鏡蛇也用來放生,這樣的不顧生態的放生行為,讓人不禁懷疑這功德到底在哪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