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行賽地墊髒? 寶寶染腸病毒

吳意萱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這個月是台灣腸病毒疫情的高峰期,北中南都傳出幼兒感染腸病毒案例!高雄就有家長向華視投訴,家裡唯一的寶寶,參加了多達370人的寶寶爬行比賽以後,過幾天卻出現了腸病毒症狀,因為這名小寶寶沒有其他接觸史,家長懷疑可能是370個寶寶爬過的地墊有問題。

小超人的手、舌頭和屁股,出現水泡紅疹,確診是典型的腸病毒症狀,毫無接觸史的小超人,爸爸懷疑可能是1週前爬行比賽惹的禍。看到心愛的吹風機,小超人立刻全力衝刺,把其他寶寶拋在腦後,短短10秒就爬到終點,爸爸媽媽開心領取冠軍獎品,但過了幾天卻樂極生悲。

一邊哭還一邊爬,口水、鼻涕就一邊滴在地墊上,370個寶寶輪番上陣,後面爬過前面留下的分泌物,一個傳給一個地墊彷彿成了病菌傳播的溫床。儘管可能有致病的風險,可是不知情的家長們,還是把握寶寶的黃金爬行期,送來拼命參加比賽。寶寶走到哪、乾洗手帶到哪,緊張一點的家長,就會這麼做,但是醫師提醒,乾洗手根本無法殺死病毒,保險一點比賽完,最好徹底幫寶寶洗淨全身,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