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黃金週 寶寶祈福儀式吸睛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日本五月初有黃金週連休的大假,各地都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,讓民眾參加消磨假期時光,而其中又以為孩子祈福的儀式,最受歡迎。帶您來看看福井縣的寶寶相撲比賽,還有山梨縣寺廟,舉辦的小朋友過火祈福儀式。

可憐的寶寶已經張大了嘴放聲大哭,旁邊的相撲力士還繼續,齜牙咧嘴恐嚇孩子,加上中間那位揮扇子的,拚命火上加油,胖嘟嘟的寶貝們,全都哭的眉毛眼睛擠成一團,這要是在台灣,恐怕會被心疼的阿公阿嬤帶去廟裡收驚。不過在日本,這可是祝福寶寶平安健康長大的儀式,寶寶哭的越大聲,就表示越健康。

能養出一個開朗的孩子就滿足了,而在山梨縣這座寺廟,則舉行了小朋友過火的儀式。寺廟的僧侶先是升起一堆熊熊烈火,等到火熄的差不多了,就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寶寶們,從灰燼上踏過去,這也是祝福小寶貝們健康平安的儀式。稍微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自己過火,不過顯然熱騰騰的灰燼,很讓人害怕,還是得讓媽媽出馬才行。記者VS.爸爸媽媽,(寶貝多大了),五個月,希望他永遠元氣十足,永遠健康,天下父母心,大家都希望心肝寶貝健康快樂,也難怪類似的活動,永遠是黃金週假期,最受歡迎的節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