兆良無廠房技術 員工揭發騙局

高華襄 吳權原 黃俊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起詐騙案,檢方稱為是電影"華爾街之狼"台灣版,兆良科技董事長羅栩亮對外打著北醫教授和外國大使站台、在五星級飯店和外國簽約開記者會,外界誤以為公司真的有前景,但主打醫療器材的兆良科技,公司位在辦公大樓,根本沒廠房也沒有技術,買了股票的員工,原本以為能賺錢,後來發現不對勁,才讓整起騙局曝光。

電影華爾街之狼,李奧納多,靠著舌燦蓮花的好口才,推銷未上市股票,成了大富翁,但最後證實,全是一場騙局,沒想到電影情節,活生生在台灣上映,去年三月,兆良科技法說會,董事長羅栩亮,公開喊話,股價會破三位數。

原來他詐騙手法,就是號稱股票準備上櫃,公司前景看起來一片大好,先用每股65元到67元的價錢賣股票,接著又說給股東和員工,低價25元開放認購股票,不少股東和員工,投資不少錢,後來卻發現,兆良科技只在大樓裡租了一個小房間,根本沒有廠房也沒有技術,羅栩亮對外還打著台北醫學院,還有外國大使都是合作對象,利用權威讓人信服,但其實都是騙局,羅栩亮賣的不是醫療器材,而是一個夢,靠著口才和包裝,吸金十億,如今謊言外頭的糖衣融化,只剩投資人血本無歸的苦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