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她被抱走 鐵鍊拴孫女拾荒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四歲女童,前天跟阿公一起出門拾荒,被路過民眾看到,女童用鐵鍊跟阿公綁在一起,路人以為是遭到虐待報警。警方到場後,阿公說因為假日推小朋友出門,碰上下大雨才會跑到騎樓躲雨,擔心孫女被抱走,才會用皮帶上的鑰匙鍊,鍊住娃娃車,表示民眾誤會了絕對沒有虐待小朋友。

阿公躺在長椅上睡覺,旁邊一台娃娃車,四歲小女童,躺在車上睡覺,怕熱到,旁邊的小電扇,對著女童吹,但仔細看,阿公的腰上綁著鐵鍊,另外一頭,繞在女童的身上還娃娃車上,民眾誤會以為是虐待小孩報警處理,員警小孩沒有受傷,原來阿公是想睡午覺,但又怕小孩被人抱走,才會用腰帶上的鐵鍊,像這樣繞過小孫女的身體,還有娃娃車,再綁在自己腰上。

阿公隨身都帶著孫女的照片,撿資源回收,看到玩具也會特別留起來,看得出來,很疼小孫女,雖然家境不好,靠著拾荒一個月賺兩千元,勉強填飽肚子,警方調出當天路口監視器,確認阿公一路上,都兩手推著娃娃車,車上的小孫女,也看起很開心,沒有受虐傾向,阿公單純擔心孫女會不見,才用鐵鍊繞住孫女,雖然被熱心民眾誤會,但也因為一條鐵鍊,讓阿公的困境上了檯面,社會局已經介入幫忙,希望讓阿公孫女的環境能獲得改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