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泡劑變炸彈 氣爆噴濺傷人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上午發生一起氣爆意外!一間不銹鋼器具製造工廠,老闆和員工正在製作濾水設備的隔熱板,但途中添加發泡劑,還沒等到揮發完成、就電焊,造成老闆臉部和手臂被氣爆噴濺、一度灼傷送醫,員工頭髮也被波及。

救護車十萬火急,將炸傷的老闆快速降溫包紮送醫,因為就在剛剛,發泡劑突然氣爆,燒到老闆右臉、脖子和右手臂,連員工的頭髮也被波及!710因為當時我蹲比較低,原來訂做濾水設備,用發泡劑填補縫隙,卻想趕進度,沒等到發泡劑完全揮發就電焊,下一秒立刻氣爆。

還沒硬化就爆砰的一聲,機器還在冒煙全部人都跑出來看,化學反應的關係黏在皮膚上降溫大量冷水沖洗降溫,地板上一大片都是發泡劑爆炸的焦黑痕跡,濾水設備上頭和內部,也通通灑滿發泡劑,可以想見當時氣爆威力有多大。

老闆一度灼傷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,雖然發泡劑用途可多了,可以拿來填補、絕緣、防水隔音,不少不銹鋼、塑膠製造業,都會派上用場,但不管怎麼用,泡沫硬化之前就是不要忘記遠離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