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載充氣娃 "長手長腳"要罰!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有一名男子為了給生日的朋友驚喜,竟然直接用機車載著充氣娃娃送到朋友家,擔心被飛走還在腰部綁著繩子,讓目擊民眾看了直說很搞笑,不過根據法規,貨品不得超過騎士肩膀,充氣娃娃的兩隻腳太開,也超過手把外延10公分,通通違規,最高可開罰600元。

前方機車載的女乘客怎麼兩腿伸這麼外面,後方民眾超越,才發現機車騎士載的不是人,而是一個長髮紫衣裳的充氣娃娃,讓人看了都愣住,原來這名機車騎士住台南的好友生日,為了給他驚喜,特地載著充氣娃娃專車送達,擔心飛走還在腰部綁上繩子。

騎士載的充氣娃娃,就是這款市價近5000元的商品,裡面還有打氣幫浦,不過像這樣充飽氣在路上載著趴趴走,已經違規,依規定貨品不得超過騎士肩膀,充氣娃娃的兩隻腳太開,超過手把外延10公分,最高可罰600元。

騎機車亂載物品的還有搬家的大學生,單手騎機車推椅子,耍特技,甚至還有民眾邊騎車,邊用左腳勾著輪椅高速移動,輪椅上還坐著一名身障朋友,貪圖方便,但要是發生意外,等於拿自己跟別人的性命開玩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