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皮革品! 小學生籌錢畢旅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台大學生募款登山惹爭議,在南投仁愛鄉偏遠的萬豐國小,卻有一群小學生,自己製作皮革製品,籌措畢業旅費,而且還把多餘的錢,拿出來捐給醫院要蓋長照中心,原本他們的資金可以請遊覽車到部落,載他們搭船到澎湖,不過他們為了多捐一點錢,捨棄租遊覽車,改成搭公車。

準備出發畢業旅行囉,13個孩子開心的在客運站,等公車要往南部出發,一路從高雄到澎湖,進行四天三夜的行程,為了籌旅費,他們自己做手工藝品,敲敲打打,手拿著針線縫縫補補,雖然辛苦但孩子們知道,這可以讓他們圓夢,多的錢還能幫助別人。

13個孩子,自己做包包做鑰匙圈籌款,一個星期就賺了12萬,每個人的旅費是8千元,剩下的1萬多元,全都捐給醫院的長照中心,多出來的錢,他們其實可以租一輛遊覽車,讓他們舒服的,直接從部落下山直達高雄,不過他們卻選擇把錢捐出來,自己搭客運,校方和家長認為,這趟旅行除了讓孩子體會父母賺錢辛苦,也更懂得幫助別人與人分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