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人勿近! 彰化"送肉粽"悼亡者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送肉粽,生人迴避,彰化和美、福興鄉,這兩天晚上又要舉辦送肉粽法會了,因為是要送上吊者的亡魂出海,因此,死者家屬委託法師,沿途貼符咒避煞,附近居民奔相走告,晚上盡量不要出門,避免遇到送肉粽隊伍。

法師在喪家舉辦法會後,就要送上吊者的亡魂上路,這是彰化沿海鄉鎮流傳的習俗,26號28號晚上,和美和福興鄉,又有兩起上吊死者,要舉行送肉粽儀式,附近宮廟忙著寫符咒,沿途挨家挨戶貼門窗,法師沿途壓陣,放鞭炮驅邪,傳言生人勿近,要是路上不小心遇到送肉粽隊伍,就得跟著走。

當地居民忌諱,但卻有外地學生,還會特地來觀察,想躲開的想來看的,大家狂PO送肉粽路線,26號晚上十一點,和美鎮從新中路出發,到伸港鄉出海口,28號福興鄉晚上九點,從大崙街一直到彰濱出海口,若是碰到也不必害怕,心存善念,送肉粽畢竟是安撫人心的民間習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