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傷患太多了 病床.藥品都不夠

連珮貝 吳權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過根據燒傷學會統計全台能收治燒燙傷的病床只有295床,不只病床、就連藥品和植皮所需的皮膚數量都不夠。

大量的燒燙傷病人,因為八仙塵爆,同時間湧進各大醫院,病患一床接一床停不下來,這麼多病患醫院能否負荷?床位不足?現在有393人住院治療,分別在基隆、台北新北、,桃園以及新竹台中高雄共七個縣市,46間醫院,但根據台灣燒傷照護學會統計,全台可以處理燒燙傷床位,其實只有295床床位明顯不足,藥品不足?

藥箱急送可是怎麼送都不夠,因為受傷的三百多位患者,如果以住院14天每天換藥兩次,這兩星期至少要用掉近14萬罐燙傷藥膏,而且不只藥膏,就連吸收滲出液的藥品和紗布都很缺乏,植皮不足?由於這些患者都是大面積燒傷,全身上下都需要植皮,但各大醫院僅107管皮膚庫存,集中在南部地區不僅需要南皮北送,就連皮膚都不夠用,傷患想要盡快康復除了要有堅強的意志,還需要各界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