珮筠弟醒「姐姐在哪裡?」醫:這幾天是關鍵!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「姐姐在哪裡?」昨14時21分拔管過世的首位八仙塵爆傷患李珮筠,親弟弟李竣毅醒來,急著問跟他一起的姐姐怎麼了,但家人至今仍不敢讓他知道,最疼愛他的姊姊昨天下午已經離開了。

昨晚11時35分李竣毅轉院至台北榮民總醫院,北榮整外主治醫師馬旭今上午受訪表示,李竣毅目前狀況穩定,全身90%燒燙傷,檢視傷口,只剩當初泳褲遮蓋處仍算完好,今天會評估他的血容積、白蛋白、腎功能、肺部有無感染與周邊血管灌流量是否足夠等。

馬旭說,昨深夜李竣毅到院初判狀況仍可,將持續評估有無再做腔室減壓手術的必要。「這幾天最關鍵!」馬旭說,肺部是否有灼傷,症狀這幾天就會出現,今天也會是氣管最腫的一天,若無必要,院方會持續使用麻醉藥、鎮定劑與止痛藥讓他沉睡。

北榮表示,將全力救治李竣毅。馬旭說,李小弟的心跳、血色素與尿蛋白仍有進步空間,接下來會耐心治療。

現在是傷患面臨肉體和精神上的最大磨難時期,這幾天是關鍵,所以小弟弟也要有堅強的求生意志,家屬因此不敢讓小弟弟知道,姐姐過世的消息。

家人回憶,乖巧的李珮筠非常疼愛小自己8歲的弟弟,前陣子才帶弟弟電影院看「復仇者聯盟-奧創紀元」,這次2人都在今年畢業,姐姐因此特地用打工存來的錢,帶弟弟一起,從台中豐原北上八仙樂園,慶祝畢業,沒想到卻從此天人永隔。

學校師長表示,李珮筠剛從台中家商進修部餐飲科畢業,個性活潑,人緣很好,還以全班第三名的成績畢業;胞弟李竣毅在校和同學也互動良好,成績也有中上,對於運動也很熱衷,尤其是籃球;感情如此好的姐弟,卻遇到這種意外,師長講到眼眶一度泛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