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有燙傷靈藥 詐家屬1萬元

謝忠義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八仙塵爆意外造成嚴重死傷,各界紛紛發起活動聲援,但在台中,卻出現了詐欺嫌犯,謊稱自己是醫師的爸爸有更好的燒燙傷藥膏,患者的父親信以為真,付了1萬多元購買,卻沒有收到任何藥膏,才發現被騙!還有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也在臉書大推老中醫的藥膏,也已經違反醫療法,將遭到衛生局約談。

一小口、一小口慢慢地將熬好的粥,餵給弟弟吃,爸爸媽媽非常心痛,21歲的兒子從英國回來,卻遇上八仙塵爆意外!兒子全身有40%、2-3度燒燙傷,一路護送到彰化救治,卻遇上詐騙人士趁火打劫,自稱李姓男子謊稱是主治醫師的爸爸,有1瓶400元更好的燒燙傷藥,心急的吳爸爸不疑有他付了1萬元,卻什麼藥都沒拿到。

只是希望孩子盡快好起來,吳爸爸卻驚覺被騙趕快報警!還有台南市議長李全教,在辦公桌上這1罐罐的白色藥膏,號稱是1位黃老太太80%燒燙傷後,偷偷塗抹的老中醫藥膏,之後還痊癒、不留疤痕,還註明電話,看誰有需要就CALL-IN議長辦公室!殊不知已經觸犯醫療法,衛生局不但要求刪除PO文,還要約談李全教,網路上流傳各種宣稱祖傳秘方的燙傷藥膏,留下聯絡電話、成份卻隻字不提,還有人瘋傳要燒燙傷患者多喝椰子水,這些謠言都已經被醫師否決,燒燙傷只有配合醫護人員治療,才能早日康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