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童的暑假! 嬤孫烈日撿回收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放暑假,小朋友不是參加夏令營、就是去玩,但南投草屯這個十二歲的阿群,家境貧困,暑假每天都跟著相依為命的阿嬤,頂著烈日,推著上百公斤的資源回收辛苦賺錢。

開始放暑假了,很多小朋友參加各式各樣的夏令營,但南投草屯一名十二歲的小朋友阿群,沒有夏令營,而是跟著阿嬤,推著上百公斤的資源回收去賺錢,因為阿嬤撫養他,現在阿嬤年紀大了,他只能利用暑假幫忙,祖孫倆在烈日下的身影,令人動容。

阿嬤瘦弱的身體,拉著龐大的資源回收車,但後面還有個小小的身影,用力推,祖孫倆頂著烈日火烤的溫度,做回收賺錢,實在太熱了,在天橋底下暫時休息一下後,繼續走,阿群說他已經快上國中,力氣夠大可以幫阿嬤的忙,小小的人扛起這麼大的一包回收物,愈重他愈開心,這樣可以賺更多,吃力的抱著下一包,搬到汗流浹背,都不抱怨,阿公阿嬤靠著資源回收,撫養阿群長大,阿群知道,原來能讀書能吃飯得來不易,暑假沒有吵著去哪兒玩,跟著阿嬤一起工作,每天最開心的時間,就是拿著秤重的單子,蹦蹦跳跳去領錢,一個上午賺到六百多大豐收,祖孫倆開開心心,繼續下一趟回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