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S大暴走 3萬人赴韓喊卡!

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MERS疫情影響,6-7月取消前往韓國,轉團或延後出團的人數,大約有3萬人。不少民眾對於旅行社的退費標準不滿,讓觀光局接獲超過百件的韓國旅遊投訴案件。觀光局強調,外交部對韓國旅遊警示雖然還是維持黃色燈號,但是旅行社業者退費,應該要採取比較寬鬆的橙色旅遊警示標準,民眾最少可以退9成5的費用。

暑假要到了,本來應該是熱門景點的韓國,卻因為MERS恐怖病毒大爆走,引發退團潮,只是團費到底能拿回多少呢,民眾普遍認為MERS爆發,應該算是不可抗力因素,團費應該要全退,但外交部的旅遊警示燈號,仍舊維持在第二級黃色警示,依照原有規定,能退多少旅費,和旅客多早解除旅遊契約有關。

不少民眾認為,旅行社用這樣的標準並不合理,也讓觀光局接到超過百件,退費申訴電話,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編審陳嘉穎,觀光局強調,韓國團退費標準,應該比照寬鬆的橙色旅遊警示,退9成5團費,如果民眾還是有疑慮,可以直接向觀光局申訴,初步統計7月以前已經有3萬人,取消、轉團,或延後出團到韓國旅遊,也幾乎沒有新的韓國旅遊訂單,MERS疫情,衝擊韓國觀光業,也讓暑假檔期熱門景點,重新洗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