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墜河43罹難 飛安會解密!

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今年二月復興航空GE235班機,在基隆河墜河,造成43人不幸罹難!飛安會公布黑盒子的內容,原來飛機是因為關錯引擎而墜機!在飛機起飛前,副駕駛發現訊號異常,但正駕駛還是決定起飛,在起飛後38秒,二號發動機就失去作用,接著正駕駛,卻將正常的一號發動機關掉,副駕駛也沒注意,直到發現時,已經是墜機的前八秒,完全來不及反應。

今年二月、復興航空GE235班機,在基隆河墜河,造成43人不幸罹難!今天飛安會公布黑盒子的內容,原來在飛機起飛前,副駕駛就發現訊號異常,不過正駕駛還是決定起飛,在起飛後38秒,二號發動機就失去作用,接著副駕駛卻將正常的一號發動機關掉,副駕駛也沒有發現,直到發現時已經是墜機的前八秒了,完全來不及反應!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,發生墜河事故造成43人不幸罹難,飛安會在經過五個月的調查,公布事發當時黑盒子記錄的對話內容,失事原因指向人為操作,還原現場有兩大問題,在起飛前,10:51:43副駕駛就發現飛機系統訊號異常,不過正駕駛回應:好,繼續起飛,在飛到1200呎高度後二號發動機失效,10:52:43,正駕駛說:我把一號機收回來,副駕駛說等一下他要確認,沒想到30秒後系統警告飛機進入失速狀態。

直到10:54:05秒,副駕駛才發現兩邊發動機都沒作用了,22秒後正駕駛才驚呼,哇油門收錯了,八秒後墜毀基隆河,但對於這樣的報告駕駛之一廖建宗的家人無法接受,到底是飛機系統訊號異常的問題,還是人為疏失,飛安會還要深入分析了解引擎失效的原因,再公布最後的調查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