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難過後 西溪村賠償無下文

蔡嘉恩 張書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去年7月23號,澎湖復興空難造成48人死亡,15人輕重傷的慘劇,還造成澎湖西溪村一片斷垣殘壁。如今十個月過去了,當地只有兩、三戶受災戶和復興航空達成和解,絕大多數賠償金遲遲沒有下文,而村民要求賠償全村1億500萬的賠償金及精神撫慰金也還在協商。而復興航空也強調會持續協商,尋找共識。

去年7月23號,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墜毀澎湖,這起悲劇震驚國內外,更堪稱台灣12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空難事故。歷經九個月後,澎湖西溪村事發現場,透過鏡頭看到滿地屋瓦碎片,現在居民都不太想走這條路,就怕勾起傷心回憶。原本熱鬧的村子,看不見半點人影。總計空難波及的民宅大約15戶,目前已經有兩、三戶和復興航空達成和解,但絕大多數還是沒有回應。

十個月過後,受災戶賠償沒下文,連村民要求全村1億500萬的賠償金及精神撫慰金也沒有結果。西溪村民只想問,如果空難不是發生在這裡,復原跟賠償進度還會如此緩慢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