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北放榜 33.8%上第一志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4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今天上午放榜,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依分發結果分析,有超過三成三學生自填的第一志願學校即獲錄取。明年的免試入學方式,北北基教育局推出新版本,七級總積分方案,希望可以避免高分低就的遺憾,也讓落點更精準,能否定案七月底會對外公布。

有拜有保庇讓我上了北一女,謝天謝地,還要謝謝爸媽晚了一年生了我,不像去年會考只靠ABC三等第,今年還多了量尺,分的比較細,但校長還是嘆了一口氣,因為去年上建北的人數高達132人,今年卻只有101人,人呢。

今年只有一試定江山,明年該如何攻山頭,教育部想了一招,會考七級總積分方案,五科滿分三十五分,一科總分是七分,A++A+依此類推到C七個等級,各代表7到1分,作文滿分一分,六級分到一級分各是1到0.1分,教育局說高分低就會少多了,這個新方案,還得問問大家好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