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冷氣不夠涼 帶電扇住院!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天氣熱、對這間醫院真的是大考驗!高雄有一間醫院病患和我們投訴、醫院冷氣不冷,他們只好自備電風扇,但9樓病房、太陽西曬非常嚴重,就算有風扇、吹出來的都是熱風,醫院表示、因為冷氣老舊故障、空調才會不涼,為了補償病患、醫藥費打九折。

南部天氣熱,尤其高雄動輒34、35度高溫,室內不吹冷氣真的受不了,有民眾投訴因為生病住院,但醫院冷氣卻不涼,只好自備電風扇,但9樓病房太陽西曬,溫度超過30度,電扇怎麼吹都是熱風,醫院表示,因為冷氣老舊故障,才會空調不涼。

現在已經改善,也會將受影響患者的醫藥費用打九折補償。患者上周住進,高雄一間醫院沒想到住院才是大考驗,是烤熟的烤,因為冷氣不涼,患者只好跟護理站借電風扇來吹,但八樓和九樓病房太陽西曬,溫度超過30度,電扇吹出來也是熱風,忍不住抱怨,還有的患者家屬借不到電扇,只好自備電扇,就連護理站的護士吃個飯也得要電扇吹,才稍微不熱。

掛號大廳也擺上電風扇應急,院方表示冷氣進行汰舊換新,才會出現這種狀況表示歉意,院方緊急派員修護還將醫藥費打九折補償,記者實際前往測試,院內溫度降到28度,已經合乎標準,不過對於冷氣故障期間住院的患者來說,除了病痛之外,還要忍耐炎熱環境難怪會投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